全球疫情动态【4月23日】:日本宣布东京等地进入紧急状态 印度第二波疫情或于5月中旬达到高峰

全球疫情动态【4月23日】:日本宣布东京等地进入紧急状态 印度第二波疫情或于5月中旬达到高峰
2021年04月24日 00: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4月23日】:日本宣布东京等地进入紧急状态 印度第二波疫情或于5月中旬达到高峰 来源:财联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3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44,878,978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075,042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高峰期有所好转,但每日仍有数万人感染。目前累计报告31,931,0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0,357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较高峰期整体好转,不过部分国家确诊人数仍维持高位。截至发稿,法国累计确诊5,469,958例、英国4,413,814例、意大利3,920,945例、西班牙3,456,886例、德国3,254,692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感染人数近日激增,日增病例连续两日在30万以上,印度(16,263,695例)、巴西(14,167,973例)、俄罗斯(4,691,920例)疫情较严重。美洲哥伦比亚(2,720,619例)、阿根廷(2,796,768例)、墨西哥(2,319,519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1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122.3万剂次。

【日本政府再次宣布东京等地进入紧急状态】

由于疫情恶化,日本政府23日晚再次宣布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进入紧急状态,期限暂定为4月25日到5月11日。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大型商业设施停业、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原则上不能有现场观众。

【研究称印度第二波疫情或于5月中旬达到高峰】

据媒体23日报道,印度理工学院科学家设计的模型显示,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在5月11日至15日期间达到峰值,“活跃”病例达到330万至350万,而这个数字在5月底会下降。

【德国政府:正密切关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在德传播情况】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23日在柏林表示,将从“专业和政策角度出发”关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他指出,就已知的病毒信息来看,不排除将印度和其他一些相关国家列入“病毒变异地区”名单的可能。眼下,德国已将包括南非和巴西在内的国家归类为“病毒变异地区”。但施潘强调,也不能忽视印度和英国这两个国家。

【欧委会主席:正在推进辉瑞疫苗新合同 支持比利时工厂加大产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参观辉瑞比利时工厂时表示,向美国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订购新冠疫苗的新合同正在推进,并有望在未来几天敲定。这份合同将为欧盟在2021年至2023年获得18亿剂疫苗提供保障,用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市场表现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98%,纳斯达克指数涨1.37%,道琼斯指数涨0.98%。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跌。

(来源:英为财情)

(来源:英为财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