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深处火山爆发释放的能量可以为整个美国供电

大洋深处火山爆发释放的能量可以为整个美国供电
2021年04月22日 00:54 cnBeta

原标题:大洋深处火山爆发释放的能量可以为整个美国供电 来源:cnBeta.COM

根据今天发表的研究报告,在海洋深处火山爆发能够释放出极其强大的能量,足以为整个美国供电。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与陆地上的火山相比,深海火山的爆发是相对无趣的。虽然陆地火山经常产生壮观的喷发,将火山灰散布到环境中,但人们认为深海火山喷发只产生缓慢移动的熔岩流。但是,由东北太平洋深处遥控机器人收集的数据和利兹大学科学家们的分析,揭示了海底喷发期间火山灰的散布方式与从海底升起的大型和强大的加热水柱之间的联系,这被称为巨型水柱。

这些包含富含化学成分的热水,其作用与从陆地火山看到的大气羽流相同,首先向上扩散,然后向外扩散,并携带火山灰。巨型烟羽的规模是巨大的,其水量相当于4千万个奥林匹克大小的游泳池。它们已经在各种海底火山上方被探测到,但它们的起源仍然未知。这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它们在熔岩喷发过程中迅速形成。

这项研究是由数学学院的Sam Pegler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David Ferguson进行的,今天(2021年4月21日)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他们共同开发了一个数学模型,该模型显示了这些海底喷发的火山灰是如何从火山中扩散到几公里外的。他们使用历史上的海底喷发所沉积的火山灰模式来重建其动态。这表明,将火山灰带到观察到的距离所释放和需要的能量率是非常高的,相当于整个美国使用的能量。地球上的大部分火山活动都发生在水下,主要是在深海的几公里深处,但是,与陆地火山相比,即使探测到海底发生了火山爆发也是极具挑战性的。因此,对于海底火山活动及其对海洋环境的影响,科学家们仍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

研究表明,海底火山爆发会导致巨大能量的形成,但是能量的释放是如此之快,以至于不能仅仅由喷发的熔融岩浆提供能量。相反,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海底火山爆发导致地壳内的热液库迅速排空。当岩浆迫使它向海底上升时,它带动了这些热流体。研究人员提供了证据,证明巨型羽流与熔岩的喷发直接相关,并负责在深海中输送火山灰。它还表明,烟羽一定是在几个小时内形成的,创造了巨大的能量释放速度。

目前,亲自观察海底喷发仍然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海底探测仪器的发展意味着可以在海底火山活动发生时进行现场直播。像这样的努力,加上持续的海底测绘和取样,意味着海洋的火山特性正在慢慢被揭示出来。

美国火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