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在气候变化等全球环境治理问题上 世界人民心里有本明账

外交部:在气候变化等全球环境治理问题上 世界人民心里有本明账
2021年04月20日 23:13 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在气候变化等全球环境治理问题上 世界人民心里有本明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周一,在谈及美国如何调整外交政策以反映其应对气变的目标时,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在把握气变问题带来的机遇方面落后中国,但拜登政府不会因为其他国家在应对气变上取得进展就忽视它们的不良行为,比如侵犯人权等。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汪文斌表示,关于人权问题,昨天我已经介绍了中方立场。美方应该做的是切实反省自身侵犯他国人权的错误行径,而不是打着人权旗号去干涉别国内政。

至于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成效如何,国际社会有目共睹。在气变等全球环境治理问题上,谁在行动、谁在空谈,谁在作贡献、谁在谋私利,世界人民心里有本明账。希望美方摆正位置,真正回归遵守国际法、遵循多边主义、凝聚全球力量、鼓励广泛参与、合作应对全球环境危机的正确道路。

(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毅)

(编辑 王鹤翔)

外交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