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启动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启动
2021年04月20日 04:09 光明日报

原标题:“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启动

    4月19日,“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商丘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即将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

    光明日报社秘书长马振华、光明日报直属单位工作部主任马兴宇、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出席。仪式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主持。马振华和王琦共同为“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商丘工作站揭牌。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是光明日报社服务“文化强国”战略,承担起思想文化大报职责使命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探索一条媒体融合新路径,打造成为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文化资源的汇聚地、延伸优势的突破口。该平台打通央媒与地方的合作通道,推动地方文化资源高位嫁接光明日报社的全媒体资源。对内形成光明日报的全媒体矩阵,对外聚拢各个互联网平台,利用“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在技术上分享全媒体的“工具箱”和“技术包”,在内容上共同策划和组织,发出各地的“好声音”和“最强音”,为宣传好各地优秀文化提供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助推各地文化资源整合,助力各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新发展。

    马振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商丘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火文化、殷商文化、汉梁文化、孔祖文化、庄周文化、木兰文化、葛天文化等灿若星河,希望通过双方专班同志的创新创意,工作站能够迸发出更多好点子、好产品、好活动,将这里深厚的文化积淀发扬光大,共同向2035文化强国迈进。

    商丘工作站正式揭牌后,将重点围绕传承源远流长的殷商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传承蕴藏在城市肌理中的殷商文化基因,激活殷商文化新时代发展潜力。依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丘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好全媒体平台,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商丘红色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项目开展,高效组织产品研发,多元化创新创意,推动商丘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新的发展优势。

(本报记者 丁艳 王胜昔 崔志坚)

光明日报商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