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矿区变身“山地花园” 江苏园博园“蝶变”亮相

废弃矿区变身“山地花园” 江苏园博园“蝶变”亮相
2021年04月17日 09:58 央视

原标题:废弃矿区变身“山地花园” 江苏园博园“蝶变”亮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昔日废弃采矿区“化茧成蝶”,变身超大“山地花园”。4月16日,占地3.45平方公里的江苏园博园精彩亮相,成为江苏一个大型生态文旅综合旅游区,吸引了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园博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过去这里是遗留下来的采石矿坑、宕口与废弃工厂遗址,矿渣堆积,崖壁裸露。9个矿坑深浅不一,最长有1100米,是不折不扣的“城市伤疤”。

中国建筑江苏园博园项目经理 边辉:我们接到这个项目的时候,在这个位置基本上是用旧地形来造地新景。一方面利用崖壁做垂直景观,让它对原来这个破坏的山体的崖壁,又进行了一个很好的垂直绿化的复绿。

近三年的时间里,项目团队借助坑口崖壁的高低起伏。在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巨大矿坑,将原本单调的废弃矿坑变为五彩斑斓的梦幻世界。

走进园博园,登上观景台,江苏13个城市展园点缀其中、各具气质,微型的锦绣江苏尽收眼底:一城一景,一处一情。

南京江宁区汤山街道居民 朱荣:我在这儿生活几十年了,真没想到变化这么大。沥青路铺到家门口,跟生活在花园里一样,到处都是花草,现在环境变好了。

(编辑 刘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