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乱仍在继续!美国女警枪杀非裔事件闹大了,抗议人群洗劫商店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骚乱仍在继续!美国女警枪杀非裔事件闹大了,抗议人群洗劫商店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2021年04月15日 03:24 环球网

原标题:骚乱仍在继续!美国女警枪杀非裔事件闹大了,抗议人群洗劫商店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美国明尼苏达州种族冲突紧张局势再度升温,连续三晚有大批群众示威,抗议该州布鲁克林中心市一名非裔男性日前被警察枪杀。13日,涉事女警提交辞职信。该市警察局长也辞去职务,但他并未向罹难者家属道歉。该市市长希望两人辞职能为非裔带来慰藉,并承诺依法调查。此事发生之前,明尼苏达州本已神经紧张。被控“跪杀”弗洛伊德的前警察正在明尼阿波利斯接受审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市涉事女警金·波特递交辞职信。她在信中说,“虽然我每一分钟都热爱做警察和尽自己所能为社区服务,但我相信,我如果立即辞职,符合社区、警察局和同事们的最佳利益。”此前,布鲁克林中心市所属的亨内平郡法医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说,波特11日下午拦车盘查时打死了美国黑人男子杜安特·赖特。报告说,赖特死于胸部枪伤,并把死因定为他杀。

布鲁克林中心市市长麦克·埃利奥特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市议会已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解除波特以及该市警察局长加农的职务。他说,“我希望这会给社区带来平静。”埃利奥特宣布任命资深警官格鲁尼格为代理警察局长。不过,他补充道,目前尚未接受波特的辞职,表示将保留将她革职的选项。与此同时,埃利奥特宣布,开除布鲁克林中心运营经理博嘉尼。他解释说,“市议会非常关注该市如何应对抗议活动。市议会决定,为了这个城市和居民的最大利益寻找新的运营经理。”

《纽约时报》13日报道说,波特在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任职26年,担任训练员一职。11日事发当天,她正对年轻警员进行指导训练。这起事件中,被波特开枪打死的是手无寸铁的非裔男子赖特。警方说,拦截他时因为车辆登记牌过期,但确认赖特的身份后发现他有一项未执行的轻罪逮捕令,进而要求他下车,试图对他实施逮捕。警方公布的警察随身录像显示,事发时有三名警察在场,其中一名男性警察给赖特戴上手铐时,他试图挣扎离开。波特随即掏出手枪指着赖特,高呼“泰瑟枪”,随后便是一声枪响。她对同事说“该死,我朝他开枪了”。布鲁克林中心市警察局长加农在12日的记者会上说,他相信波特以为自己使用的是泰瑟枪,意外击中了赖特。泰瑟枪是非致命电击武器,通过电击使对方丧失行动能力。

案件发生后,连续三个晚上都有示威者聚集在布鲁克林中心警局外抗议。一些人向警方投掷瓶子等物品宣泄不满,他们还拉起“为赖特伸张正义”的横幅。抗议人群还高声质问在场的警察是否懂得泰瑟枪和手枪的区别,质疑警察局长称开枪是人为失误的说法。

尽管布鲁克林中心市当地时间周一就宣布宵禁,但是抗议的人群还是走上街区,到处毁坏和洗劫商店,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等驱散人群,出动1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在警局外驻守。据法新社14日报道,执法官员透露,至今已有超过60人被捕。

赖特的父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们不能接受儿子被杀是一个“失误”。他的母亲说,“我失去了我的儿子,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但赖特的母亲希望示威是和平的。美国总统拜登13日表示,和平示威“可以理解”,但暴力抢劫“绝对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拜登还说,开枪事件是否故意还需调查。

与此同时,在十数公里外的明尼阿波利斯,美国内外瞩目的弗洛伊德谋杀案的审讯继续进行。当地时间13日,为“跪杀”弗洛伊德的白人警察肖万辩护团队作证的武力使用专家布罗德表示,肖万去年5月“跪压”在弗洛伊德身上长达9分钟是合理的,没有使用致命武力。他说,“我觉得肖万的行为是正当的,具有合理性,符合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的政策和当前的执法标准。”布罗德声称,他不认为让戴着手铐的弗洛伊德俯卧在地属于使用武力。他说,俯卧姿势“不会引起疼痛”,这一姿势让警察和嫌犯都安全,且警官只需花最小的力气控制嫌犯。

弗洛伊德谋杀案的审讯已在明尼阿波利斯进行了两周。该市因弗洛伊德案审讯,早已被族裔冲突的紧张气氛所笼罩。明尼阿波利斯官员称,黑人男子赖特案发生的时机可谓雪上加霜。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兹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明尼苏达州立法机构就改革警察局举行听证会。他说,“我们要么坐到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像傻瓜一样一起受苦。我们的机会是在去年5月的明尼苏达出现的。我们解决问题的机会就在那时那地。就在这场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的审判进行的过程中,这种状况昨天又重演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