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 日接种能力达万人次

云南昆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 日接种能力达万人次
2021年04月15日 20:08 央视

原标题:云南昆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 日接种能力达万人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速度,昆明市目前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15日在昆明市体育馆开放。在昆明市体育馆的篮球馆内,场馆被划分为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前来接种或问讯的人络绎不绝。

目前,昆明市在知情同意和自愿免费的原则下,正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服务。在各大医院,疫苗接种主要优先在重点人群以及一些大型团体中进行。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周边机关单位和社区居民。考虑到市中心人口相对集中,昆明市五华区将市体育馆改造成大型接种点,方便组织周边单位和社区居民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全民疫苗接种速度。据了解,15日开仓首日前来接种的人群主要是通过预约后街道办事处组织过来的社区居民。目前市体育馆方舱疫苗接种点的日接种能力最高可达1万人次,这将极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目前昆明市正按照“应种尽种 梯次推进 突出重点 保障安全”的要求,按照重点人群、高危险人群和其他人群依次组织接种的步骤,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截至4月14日,昆明市累计接种疫苗超103万剂次。(总台央视记者 王溪 陈坚)

(编辑 朱辛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