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废水排海引发食盐抢购?深圳盐业:当地市场供应稳定

日本核废水排海引发食盐抢购?深圳盐业:当地市场供应稳定
2021年04月15日 16:3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本核废水排海引发食盐抢购?深圳盐业:当地市场供应稳定

深圳特区报读特新闻客户端4月15日消息,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核废水排海引全球关注。海水受污染,食盐是否也会被污染?食盐供应是否受到影响?近日,网络有消息称,国内有沿海城市市民大量抢购食盐。那深圳市场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15日专门就此采访了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盐业表示,根据该公司目前获得的数据情况,近日,深圳市场上食盐的销售并没有出现较大波动,总体销售情况正常,食盐市场供应稳定,市民能够随时购买到生活所需的食盐。

针对有市民对食盐安全的担心,深圳盐业也请市民无需过度恐慌,国家食盐制造出品均有严格标准,市场上正规渠道购买的食盐,都是符合国家统一的安全标准的。而且我国食盐种类丰富,目前深圳市场上除了海盐,还有湖盐、矿盐等多个品种,市民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有多元化选择。

(原题为《日本核废水排海引发食盐抢购?深圳盐业:深圳市场供应稳定,市民无需过度恐慌》)

深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