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一处冰川移动速度比预期快100倍

阿拉斯加一处冰川移动速度比预期快100倍
2021年04月14日 08:35 cnBeta

原标题:阿拉斯加一处冰川移动速度比预期快100倍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BGR报道,大自然有时是不可预测的,但有些事情比其他事情更可靠。春天(通常)会带来很多雨水,鸟类在冬季迁徙到温暖的地区,冰川移动缓慢。这些都是已经确立的趋势,也是人们所期待的,但它们并不总是普遍正确的。有时春天是干燥的,有时像大雁这样的候鸟决定在寒冷地区坚持一整个冬天,而有时冰川移动得非常非常快。据Earther报道,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最近证实,阿拉斯加德纳利国家公园和保护区附近的一处冰川移动速度比预期快100倍。

这一罕见的事件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观察结果,但看到冰川以这样的速度移动是非常罕见的,而且地球上只有少数几个地方会发生这种情况。

冰川几乎总是在移动,但它们通常以极慢的速度在下面的地面上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的冰川可以塑造下面的景观,但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实现。然而,有些冰川放弃了这种"冰川的步伐",而选择了短暂的提速,这仍然让科学家们有点困惑。

这种现象叫做冰川跃动,它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它的罕见,还在于它往往只发生在某些地区,而阿拉斯加恰好是其中之一。冰川跃动发生的时间很短,然后就停止了, 冰川又恢复了正常的缓慢移动状态。冰川跃动需要增加速度,大约是正常冰川运动速度的数十倍。以目前在阿拉斯加移动的冰川为例,速度在50倍到100倍之间。

即使冰川的移动速度如此之快,也不能完全打破任何速度记录。目前在阿拉斯加快速移动的冰川叫做Muldrow冰川--在过去经历过多次跃动,最近一次跃动发生在大约64年前。在那次短暂的跃动过程中,冰川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向前推进了4英里。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也是研究人员仍未完全理解的现象。人们认为,冰川冰层融化可能在帮助加速这些巨大的板块方面发挥了作用,但确定这些事件为什么会以惊人的规律性时间间隔发生,科学家们仍在试图解释。

冰川阿拉斯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