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新政:这些钱咋花的,要向老百姓公开

专家解读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新政:这些钱咋花的,要向老百姓公开
2021年04月14日 06:57 央视

原标题:专家解读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新政:这些钱咋花的,要向老百姓公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专家指出,这份意见对财政资金管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范,是对前一阶段预算改革成果的制度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杨志勇:预算所做的工作就是把钱花得效率更高一点,这份意见内容比较全面系统,主要是对之前预算制度改革一些成果制度化。 

专家说,根据这份意见,大家普遍关注的预算公开将更加全面。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白景明:不但要把部门花的钱,一级预算单位花的钱公开,还要把下属单位花的钱,也要公开。公开范围扩大,把政府性基金,比如一些收费那些情况,也要向老百姓公开。 

专家指出,全面性还表现在资金绩效管理方面,政府所有支出的钱都要讲清绩效。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白景明:包括政府性基金的钱,社会保险基金的钱,这些都要搞明白了。

(编辑 万宣燃)

政府性基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