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携手Verizon评估5G超宽带如何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本田携手Verizon评估5G超宽带如何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2021年04月13日 02:58 cnBeta

原标题:本田携手Verizon评估5G超宽带如何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来源:cnBeta.COM

本田和Verizon正在合作测试后者的5G超宽带和5G移动边缘计算(MEC),确保车辆、行人和道路基础设施之间快速可靠的连接。自2017年以来,本田一直在开发其安全蜂群无碰撞技术。

此次与Verizon和密歇根大学麦城的新合作将评估Verizon的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MEC)如何使自动驾驶普遍受益。本田与Verizon的研究合作是双方多年来开发互联汽车安全技术以实现无碰撞社会愿景的重要一步,虽然这项研究是初步的,目前还不打算作为产品功能,但支持5G的车辆通信和MEC有可能让每个人都能在共享道路上获得安全。

本田的Safe Swarm技术利用了蜂窝式车辆对一切(C-V2X)通信,让汽车与其他车辆/道路用户进行通信,同时共享速度、位置和传感器数据等重要数据,但有一个问题。在这种方式下,每辆车都应该具备车载人工智能(A.I.)功能才行。然而,使用高速5G可以使A.I.根据需要从一辆车移动到MEC系统,有助于减少每辆车中对A.I.系统的需求。

将计算能力转移到5G网络边缘计算的能力是自主和互联汽车的重要构件,帮助汽车与其他汽车近乎实时地进行通信,并与安装在街道和交通灯中的传感器和摄像头进行通信, 本田和Verizon主要利用后者的5g超宽带网络、MEC和V2X软件平台测试三个安全场景。首先是行人场景,使用Verizon的超精确定位服务,提醒道路使用者附近有活跃的行人。其次是紧急车辆警告场景,提醒道路用户救护车和消防车等紧急车辆的接近。

最后,闯红灯场景是一个精巧的检测功能,它可以提醒道路用户注意闯红灯者,以减轻交通事故。它们表示,去年大约有4.2万人死于车祸,而94%的事故是由人为错误造成的,双方的新技术,包括5G和MEC,可以帮助司机提前做出反应,以防止碰撞,挽救生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