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牢“民生底”新疆兵团建立社保业务办理情况调度制度

兜牢“民生底”新疆兵团建立社保业务办理情况调度制度
2021年04月13日 18: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兜牢“民生底”新疆兵团建立社保业务办理情况调度制度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3日电 (戚亚平 秦应鑫)13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从今年起,新疆兵团建立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情况调度制度,对退休审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发放、疑点数据核查等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情况进行调度。

  此举旨在全面掌握新疆兵团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情况,规范各师市社会保险业务办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为新疆兵团社会保险事业“保驾护航”。

  据悉,新疆兵团通过对退休审批情况的调度,重点了解师市正常退休、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提前退休等情况,盯紧审批环节,把好制度关口;通过对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发放情况的调度,重点了解师市养老保险基金支出情况、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等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同时,通过对失业补助金发放疑似违规数据核实情况的调度,重点了解疑点人数、违规人数、违规金额、追回金额等情况,督促师市压实责任,严防基金跑冒滴漏;通过对工伤认定情况的调度,重点了解工伤发生的不同情形、不同行业、不同人群,明确工伤预防重点,切实做到精准预防。

  通过对劳动能力鉴定情况的调度,重点了解工伤职工的伤残情况、因病或非因工致残丧失劳动能力鉴定情况,切实规范鉴定程序,严格鉴定标准。

  据了解,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情况调度制度为抓手,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线,紧盯社会保险业务办理的各个环节,织密“安全网”,扎紧“制度笼”,兜牢“民生底”,管好“养命钱”,不断满足新疆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