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彩虹桥重现 修缮即将完工

江西婺源彩虹桥重现 修缮即将完工
2021年04月13日 10:38 央视

原标题:江西婺源彩虹桥重现 修缮即将完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过三个多月的抢救性维修,近日,江西婺源的古桥彩虹桥即将修缮完工。2020年7月8日,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彩虹桥部分桥面曾被洪水冲毁,去年12月底修缮工作正式启动。

从航拍画面中可以看到,彩虹桥受损的东端引桥二号桥墩及桥面的两廊一亭木结构已被修缮,与整个桥体浑然一体。

婺源县清华彩虹桥抢救性维修工程项目经理 熊有平:主体工程已完工,在维修过程中,最困难是老物件还原利用。

据了解,彩虹桥建于南宋,为长廊式人行桥,全长140 米。整个维修工程从去年12月底开始,修缮过程中使用的找回原木构建达110 余件,包括大梁、穿枋、月枋、檩条这些重要部件,整个工程坚持“修旧如旧”原则,最大限度保持桥体木质结构,让彩虹桥能以原样展现在国人面前。

(编辑 温焌意)

江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