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2021 GW4周一近距离飞掠地球 但未构成威胁

小行星2021 GW4周一近距离飞掠地球 但未构成威胁
2021年04月13日 10:22 cnBeta

原标题:小行星2021 GW4周一近距离飞掠地球 但未构成威胁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CNET报道,一块和汽车或卡车差不多大小的小型太空岩石在周一进行了一次略带侵入性但无威胁的飞掠。根据哈佛大学天文学家Jonathan McDowell的说法,小行星2021 GW4在太平洋时间周一上午近距离飞掠地球,最近时距离地球表面12324英里(19833公里)。这使得这颗小行星位于许多大型人造卫星围绕地球运行的轨道内,高度为22236英里(35786公里)。

"幸运的是,在这些高度,太空还是相当空旷的,"McDowell在Twitter上写道。

他估计,距离小行星路径最近的功能卫星是一颗军用GPS卫星,距离约1243英里(2000公里)。美国宇航局估计这颗小行星的直径在11至25英尺(3.35至7.6米)之间。这足够小,如果它与我们的大气层相撞,整个东西很可能会燃烧起来。

2021 GW4最初是在4月8日通过亚利桑那州的莱蒙山天文台被发现的。这又是一个例子,说明这种勘测的能力在不断提高,即使是非常小的小行星经过极近的地方也能发现。这种太空岩石往往是在它们最近一次经过的几个小时前才被发现,甚至是在它们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行星“后视镜”中时才被发现。

小行星太空地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