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颜体检”开始啦!看看谁是十里长街上“最靓的灯”

“美颜体检”开始啦!看看谁是十里长街上“最靓的灯”
2021年04月12日 16:54 央视

原标题:“美颜体检”开始啦!看看谁是十里长街上“最靓的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华灯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百年,华灯清扫检修工作提前启动。

4月12日,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成员乘坐第五代华灯车,将对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253基华灯、6000多盏光源进行全面“体检”。

在工作时间短、清洗检修任务重的情况下,华灯班扩大清扫范围,对长安街沿线华灯电缆开展绝缘检测,并对灯杆内部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汛期设备安全,切实提升运行可靠性。同时,华灯将“美颜补装”,灯杆上进行补漆焕彩,让华灯成为十里长街上“最靓的灯”。

为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安全性,今年试点新型华灯灯台门锁,以密钥形式提升设备防护能力。由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自主研发设计的第五代华灯车,已经连续三年参与华灯清洗检修工作。华灯车集车辆定位、路线规划、状态监测、故障报警、数据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同时新增了灯球自动清洗装置,可实现自动清洗,每一基华灯清洗可节约5到6分钟,有效提高作业效率。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华灯班将秉持“首都标准”,坚持“首善意识”,发扬“首创精神”,践行“首都掌灯人”职责使命,通过对华灯的“体检、美颜、强身”,与全国人民一起迎接建党100周年。(总台央视记者 刘天思)

(编辑 胡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