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三年来 海南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三年来 海南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1年04月12日 13:37 央视

原标题: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三年来 海南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4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年来,海南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2020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局之年,海南新设企业、实际利用外资、引进人才、离岛免税购物等均实现翻番。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沈晓明:三年新增市场主体76.3万户,超过过去30年的总和。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累计达52.7亿美元,超过过去30年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一半。

三年来,海南共引进人才23.3万人,增长675%,顺利完成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初期目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行全面“禁塑”,装配式建筑面积连续三年翻番,到去年底实现全岛生活垃圾“零填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9.5%。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强化海南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压缩审批时限七至八成。

此外,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即将出台,将赋予海南更大立法权和改革自主权。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沈晓明:三年来,海南用实践证明:海南自由贸易港确实是全世界的机会,也是每一个人的机会。(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 王戈 徐宁宁

(编辑 汤嘉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