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队15亿美元易主棒球名将,或加速NBA扩军

森林狼队15亿美元易主棒球名将,或加速NBA扩军
2021年04月12日 12: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森林狼队15亿美元易主棒球名将,或加速NBA扩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9岁的格伦·泰勒,要将主场位于明尼苏达的NBA森林狼队和WNBA山猫队一并转交给新主人。

北京时间2021年4月11日,据Sportico报道,前棒球明星阿莱克斯·罗德里格兹(Alex Rodriguez,绰号A-Rod)为首的团队与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老板格伦·泰勒(Glen Taylor)签署了一份独家收购意向书,合同条款价值15亿美元。

A-Rod的好友,沃尔玛电子商务前CEO马克·洛尔( Marc Lore)也参与了本次收购。

森林狼队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根据协议,买家最初将先以有限合伙人身份持股,再逐步取得公司的控制权。

由于格伦·泰勒2023年才正式退休,这项交易实际上届时才能最终完成。

格伦·泰勒1994年斥资8800万美元买下森林狼,将险些被迁至新奥尔良的球队留在了明尼苏达。

明尼苏达是NBA的小球市,但据The Athletic引述格伦·泰勒的说法,将球队留在明尼苏达州是交易的前提。

与森林狼一并出售的还有明尼苏达山猫队。

明尼苏达山猫队是WNBA的一支劲旅,1999年被泰勒买下,过去十年间四次夺得联赛总冠军,中国女篮名将邵婷曾在2018-2019赛季短暂效力于此。

对比之下,森林狼的战绩始终未见起色,2004年以来仅进入过一次季后赛,是NBA名副其实的“鱼腩”球队。

尽管阵容中拥有卡尔-安东尼·唐斯、里奇·卢比奥和新科状元安东尼·爱德华兹等战将,但2020-2021赛季至今,森林狼仅13胜40负,在全联盟垫底。主帅小桑德斯也在今年2月被球队解雇。

事实上,这并非泰勒第一次抛售森林狼——2012年和2015年,泰勒曾两次将球队摆上货架,但均以其宣布撤回而告终。

A-Rod曾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著名的全明星三垒手和游击手,但2013年他卷入一起禁药丑闻,遭到创纪录的211场禁赛处罚,也因此损失数千万美元收入。退役后,他将重心转向商界。

今年晚些时候,A-Rod将获得国家棒球名人堂的候选资格。

2020年7月,Sportico报道了泰勒有意出售森林狼的消息,最初目标价格是12亿美元,但随着不断有买家涌入,售价不断攀升。后来,据福布斯报道,泰勒甚至拒绝了14.5亿美元的报价。

最终达成的15亿美元交易价格,大约为森林狼正常年收入的6.4倍。

近两个赛季受到疫情等因素冲击,NBA遭遇收入滑铁卢,谋求采取各种手段增收,在2021年初酝酿重启扩军计划,即从30支球队增至32支球队。

ESPN此前引述消息人士说法,联盟内部将新球队的“入场费”定位25亿美元。不同于门票与电视收入,“入场费”不会发放给球员,而是平分给各球队来缓解财务压力。

上一次有新球队进入NBA,还是2004年的夏洛特山猫(后更名为夏洛特黄蜂),迈克尔·乔丹为此付出3亿美金“入场费”。

森林狼在疫情之中的交易价格,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当前NBA特许经营权价值的健康状况,被联盟及球队管理层视为判断是否扩军的一项重要观察指标。

成交价在15亿美元或以下,就意味着NBA可能需要做出新的市场调整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