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审结首批金融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全程无纸化办公!

北京金融法院审结首批金融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全程无纸化办公!
2021年04月11日 15:14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金融法院审结首批金融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全程无纸化办公!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11日从北京金融法院获悉,该院3月31日立案受理四达时代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李某等六人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案件。经过审查,4月9日,该院做出民事裁定,驳回申请人申请。该案为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以来首批金融民商事仲裁司法审查案件。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北京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今年3月18日成立的北京金融法院管辖北京市辖区内应由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金融民商事纠纷的仲裁司法审查案件。

  据介绍,李某等六人与四达时代公司因定向融资计划认购协议的成立和履行发生纠纷,曾于2020年10月先后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做出后,四达时代公司以双方之间不存在仲裁协议、仲裁程序违法以及仲裁裁决违背社会公共利益等为由,向北京金融法院申请撤销上述裁决。

  据悉,北京金融法院在该批案件的审理中,采用“全流程网上办理”,承办团队全部采用无纸化办公方式,在组织询问时,双方当事人均在线参与,合议庭成员面前的电子计算机实时显示电子卷宗和当事人在庭审过程中上传的证据。询问结束后,合议庭成员在合议室对电子卷宗内的证据材料进行审查和评议,各位法官的合议意见通过语音同步系统自动生成合议笔录。审查裁定做出后,法官助理以电子送达方式,向当事人送达裁定结果,全部诉讼材料均采用电子档案方式留存。

北京法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