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周报】35家券商投资能力榜出炉,资管Nippon Wealth将结束香港服务

【财富周报】35家券商投资能力榜出炉,资管Nippon Wealth将结束香港服务
2021年04月11日 11: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财富周报】35家券商投资能力榜出炉,资管Nippon Wealth将结束香港服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国公募基金行业2020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净利润达374亿元

4月3日,据《中国基金报》,数据显示,深圳地区基金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95.05亿元,全国占比27.47%,净利润80.54亿元,全国占比21.53%,以此推算出全国公募基金行业2020年营业收入超千亿,达到1074.08亿元,净利润达到374亿元。

一行两会支持公募基金落户海南

4月9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印发意见,支持海南相关基金发展。支持公募基金落户海南,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在海南依法申请设立合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金融机构在海南全资拥有或控股参股期货公司。对投向海南种业、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给予登记备案绿色通道。

3月私募备案新产品超3000只,百亿级机构更受资金青睐

4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3月份私募备案新产品数量达3426只,超过了1月份2770只的备案数量。在私募业整体备案数量高企的情况下,头部私募吸金能力更为凸显。据悉,3月,景林资产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高毅资产的新产品销售也较为火爆。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头部私募凭借中长期业绩表现,在震荡市尤为受到资金的青睐。

3月份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增至1600亿元,平均收益率仅为6.88%

3月份,集合信托市场产品成立数量及规模大幅反弹,环比增幅双双超50%。在集合信托产品升温的同时,平均收益率却走低。3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仅为6.88%,破“7”阻力增大。过去的一个月里,在理财市场中,信托产品深受投资者青睐,超1600亿元资金用于购买集合信托产品。

3月保险业董监高变更169人次,涉及83家保险公司

4月7日,据《国际金融报》统计,2021年3月,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69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83家保险公司。具体包括69名保险公司总部董监高和100名省级分公司高管。

其中,燕赵财险董监高变动较大,董事长、总精算师齐更替;同方全球人寿更替董事、监事、独立董事共7名;瑞泰人寿6名高管履新;国联人寿更替董事、独立董事共5名。

35家券商投资能力榜出炉,中信中金海通收入居前三

截至4月7日,35家券商年报披露了2020年自营业务收入情况,自营收入排名前十的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179.07亿元)、中金公司(131.59亿元)、海通证券(110.77亿元)、华泰证券(101.60亿元)、国泰君安(90.77亿元)、中信建投(86.73亿元)、广发证券(68.08亿元)、招商证券(67.83亿元)、申万宏源(65.67亿元)、兴业证券(47.44亿元)。

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自营业务呈现“大象跳舞”,二者不仅规模巨大,而且增速惊人。2020年,中金公司自营业务收入131.59亿元,同比增89.10%;中信建投自营业务收入86.73亿元,同比增96.83%。

注销北京创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4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4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注销北京创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4家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

北京创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该44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协会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资管Nippon Wealth将结束香港服务

4月9日,据日经新闻报道,由新生银行和摩乃科斯集团通过共同投资成立的资产管理机构Nippon Wealth将结束在香港的服务,之前该公司在争取新客户方面遭遇了困难。Nippon Wealth主要管理的是日本客户在香港的资产。

“我们对香港潜力的信心并未动摇,”日经新闻社引述Nippon Wealth首席执行官Tsutomu Nakajima的话报道称,“我们将探索围绕日本、香港地区和新加坡的新机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