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防疫物资展开质量大检查,抽查合格率均超90%

上海对防疫物资展开质量大检查,抽查合格率均超90%
2021年04月09日 19: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对防疫物资展开质量大检查,抽查合格率均超90%

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日前,上海为期三个月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大检查告一段落。

界面新闻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大检查取得预期成效:非医用口罩监督抽查75批次,合格率94.7%;无纺布(含熔喷布)监督抽查6批次,合格率100%;空气净化器监督抽查15批次,合格率93.3%;抽查医用口罩生产环节监督7批次,合格率100%。

据悉,本次质量大检查,主要针对医用和非医用防疫物资两类产品,聚焦质量违法、标准认证等质量相关违法以及经营行为违法三类违法行为展开,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万余人次,排查企业8227家次,立案360件,已作出处罚决定266件,罚没款金额770.8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案件6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经营者,有效净化了本市防疫物资产品市场。

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大检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30家非医用口罩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了集中行政指导,邀请专家对相关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内容进行对比讲解,帮助企业解决标准适用、生产过程、标签标识等方面的问题。

同时,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优化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质认定许可流程,提高防疫物资检测机构审批效率,及时向社会公布本市25家具备疫情防控相关产品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名录。

此外,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启动本市《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拟于6月完成审定并发布实施,该团体标准的出台将填补国内市民常用一次性平面口罩标准空白,有效解决本市一次性平面口罩执行标准杂乱的问题,促进本市一次性平面口罩产品整体质量提升。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松懈。对此,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从严查处市场监管领域防疫物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积极服务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维护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和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本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有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