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弹射击训练 、陆基模拟着舰单飞......海军提升官兵作战能力

实弹射击训练 、陆基模拟着舰单飞......海军提升官兵作战能力
2021年04月09日 16:11 央视

原标题:实弹射击训练 、陆基模拟着舰单飞......海军提升官兵作战能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衡阳舰、武汉舰组成舰艇训练编队,在多个海域持续开展主炮对岸射击、副炮对海射击、实射干扰弹等实战化训练课目,实际检验官兵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9时,编队刚刚抵达指定海域,武汉舰雷达部位第一时间发现正在快速突进的“敌”舰。

警报声响起,各舰立即前出占领主炮射击阵位,官兵奔向各战位,武汉舰主炮系统快速锁定目标,立即对目标实施打击。编队指挥所将各种信息推送至编队各舰,主炮手装定射击参数。射击指挥员根据目标情况及射击效果,迅速调整参数,果断击发。随着各舰主炮精准射击,“敌”舰成功被摧毁。

海军武汉舰主炮指挥仪兵 金佩龙:主炮实际射击过程中的气象海况、装备状态等不确定因素太多,我们技师重点在专业组训、经验传承、装备性能挖掘等方面进行传帮带,这样我们年轻同志能更快接受,更好提升主炮射击水平。

海军衡阳舰副舰长 赖祥琳:此次海上训练,我舰主要进行了实战背景下的单舰副炮对海射击、施放烟幕等实际使用武器训练,以及编队导弹对海攻击、对潜防御战法检验,有效提升了舰舰协调作战能力。

舰载机飞行学员进行首次陆基模拟着舰单飞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进行了首次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训练,标志着这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们完成了自己的海天“成人礼”,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午9时许,单飞学员们穿戴好装具,开始飞行前的检查工作。启动开车、试车检查,完成一连串自然连贯的技术动作后,学员刘祥第一个驾驶战机滑出机棚向起飞线驶去。半小时后战机返场,开始第一次的陆基模拟着舰。

无线电台里,着舰指挥官有针对性地进行姿态提示。刘祥操纵飞机精准接触模拟着舰区,随即又拔地而起。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飞行学员 刘祥:此次单飞任务和以往机型单飞不同,它要求我们注意力分配更快,操纵更加准确。

与普通飞行学员不同,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的单飞,在完成独自驾驶战机飞行的基础上,还要完成陆基模拟着舰训练,难度和风险成倍提高。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飞行大队长 程前:较之以往的目视航线飞行,该训练要求动作精准,操作守纪,偏差零容忍,此次单飞训练,使飞行员在心理和技术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为了保证学员们能达到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训练的最高标准,每次飞行结束后,飞行教官都要对学员的飞行进行质量评估,细致分析每一名学员的技术特点、薄弱之处,制订专门的训练计划。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团长 杜修文:这些飞行员成功单飞,标志着海军舰载飞行人才培养又迈出了关键而坚定的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理论研究,强化技战术水平,提升训练效益,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在模拟拦阻索处精准触地平稳着陆,此次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训练任务圆满结束。

(编辑 张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