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短道速滑 首都体育馆迎来场地转换测试

花样滑冰—短道速滑 首都体育馆迎来场地转换测试
2021年04月03日 19:12 央视

原标题:花样滑冰—短道速滑 首都体育馆迎来场地转换测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4月3日)首都体育馆迎来了“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的首场正式比赛。围绕测试赛,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场地转换、赛事服务、场馆运行、媒体服务等领域业务和流线的模拟测试。其中,场地转换是本次首都体育馆测试的重点。

从今天开始到4月10日,首都体育馆将进行花样滑冰、短道速滑两个大项10个小项的近20场比赛测试,两个大项之间将进行多次场地转换测试。

总台记者 纪乐乐:即将在这个场地上进行的是本次相约北京测试活动首都体育馆的首场赛事。这场比赛是冰舞团体舞的比赛,我们知道这个场馆在赛时将会迎来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种大项的比赛,如何快速的进行场地转换,对于这个场馆来说尤为重要。

首体场馆群运行团队场地转换负责人 申鸰:根据奥运比赛的安排,因为两个项目是套在一起进行比赛的。所以根据时间安排,从花滑结束比赛到下一个项目就开始短道比赛了,大概是两个小时之间,所以我们的转换也必须在两个小时之间完成。

两个小时的时间,需要现场工作人员完成防护垫、形象景观、摄像机位、裁判台、医疗台、冰面等等多个方面的转换。比如裁判台,花样滑冰的裁判台比短道速滑的长,因此在两个项目转换的时候,需要工作人员对裁判台进行迅速调整,而除了冰面外所有转换流程需要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完成,从而给冰面转换留足时间。

首体场馆群运行团队场地转换负责人 申鸰:我们的临时设施的转换,最主要的就是冰面的转换。鉴于这两个项目这样的不同,采取了一个综合的措施,就是说我们的冰面厚度都用的是五厘米,通过调节温度来达到这两个项目的需求。

明天(4月4日),首都体育馆将迎来本次测试活动短道速滑的首场比赛,场地转换也将迎来一次小考。(总台央视记者 纪乐乐 胡亚利)

(编辑 王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