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欧洲区:欧洲仅10%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到令人无法容忍”

世卫组织欧洲区:欧洲仅10%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到令人无法容忍”
2021年04月02日 10: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欧洲区:欧洲仅10%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到令人无法容忍”

据联合国新闻,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3月31日表示,欧洲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速度“缓慢到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必须立即加快进度,扩大生产、减少接种过程中的阻碍,把现有的每一针疫苗都用起来。”

克鲁格表示,“迄今为止,欧洲区域仅有10%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仅有4%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可以想见,正在开展的免疫工作会让政府和公众产生‘现在已经安全了’的错误观念,而这种想法很可能带来风险。”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表示,上周,该区域绝大多数国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都出现上升,新增病例总数达160万、新增死亡近24000例。欧洲区域仍是全球受疫情影响第二严重的地区,累计病例总数即将超过4500万、死亡人数接近100万。

在整个欧洲区域,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最初由英国所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这种传播能力更强、感染后入院风险更高的变异病毒已经成为欧洲地区最主要的流行新冠病毒,为各国的医疗体系带来沉重压力。

目前,欧洲区域已有27个国家实施了部分或全国范围的封锁、21个国家颁布了夜间宵禁令。过去两周以来,共有23个国家收紧了防疫管制,但也有22个国家已经或计划放松相关措施。

克鲁格表示,欧洲区域的所有高收入国家都已经启动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而中高收入,以及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相应比例则分别为80%和60%。迄今为止,区域内共有十个中等收入国家通过由世卫组织参与领导的“新冠疫苗获取机制”获得了疫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