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降负债2000亿 恒大夏海钧:提前半年三条红线达标

年降负债2000亿 恒大夏海钧:提前半年三条红线达标
2021年04月01日 13:5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年降负债2000亿 恒大夏海钧:提前半年三条红线达标

“三条红线”自去年下半年骤然出炉,立马成为房地产行业绕不过的课题。3月31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2020年年报,净利润314亿元等业绩数据固然亮眼,但其过去一年降负债效果以及未来的相关降债计划,显然更受当下市场的关注。

数据显示,自去年3月实施以降负债为核心的新发展战略以来,恒大有息负债已大幅下降2000亿元。

而这只是个开头,按恒大公布的目标计划,2021年6月30日要将有息负债降至5900亿元以下,2022年6月30日降至4500亿元以下,2023年6月30日降至3500亿元以下。

具体比对“三条红线”,恒大也没有含糊其辞。恒大总裁夏海钧明确,2021年6月30日净负债降到100%以下,2021年12月31日现金短债比达到1以上,2022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降至70%以下。“三条红线要求未来三年达标,我们要求自己提前半年时间完成。”

据夏海钧介绍,恒大已经有了具体的部署。一是保持销售的高增长,因此2021年销售目标定在了7500亿元,目标增幅比上一年度有所提升。二是控制土地规模,未来两年土储规模年均下降1500万平方米,总规模保持在2亿平方米左右的合理水平。“通过这两点,我们可以实现负债的大幅降低,加上在资本市场可通过分拆优质资产上市不断增加公司权益,因此我们对完成三条红线目标充满信心。”

(CIS)

夏海钧负债恒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