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 推动北斗+5G融合技术发展

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 推动北斗+5G融合技术发展
2021年04月01日 07:09 央视

原标题: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 推动北斗+5G融合技术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3月31日),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体系的建立,为支持北斗导航系统的手机提供技术规范和质量保障,将对北斗+5G应用规模发展和多技术融合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此次发布的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是我国正在建设完善的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体系将对采用北斗导航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进行定位精度、灵敏度等性能的质量评估并提供技术依据。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副院长 姚勇: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扩大行业覆盖范围,并着重开展包括手机在内的消费领域的北斗产品认证工作。 

据统计,目前国内采用北斗兼容芯片的终端数量已超过7亿台套,对北斗相关产品进行科学、准确的检测评估已成为当前市场的迫切需求。建设完善的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体系,将对推动北斗应用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秘书长 张益青:我们要结合像北斗和5G相结合,北斗和低轨移动通信,像无人驾驶,这是我们后期检测发展的一个方向。 

(编辑 邵希炜)

5G北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