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理学会采访国盾量子 聚焦中国量子技术发展

美国物理学会采访国盾量子 聚焦中国量子技术发展
2021年03月30日 13: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美国物理学会采访国盾量子 聚焦中国量子技术发展

近期,美国物理学会(APS)召开了“3月年会”,并采访了Los Alamos National Lab(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国盾量子(688027)等国际前沿科研院所和代表企业。

采访视频中介绍了国盾量子的发展历程及战略布局,并重点介绍了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展现了我国量子科技发展情况。

据介绍,国盾量子的量子保密通信设备、量子卫星地面站产品已实现小型化。中国总计7000 余公里实用化光纤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中,超过6000公里使用了国盾量子产品,并处于在线运行状态。同时,国盾量子还积极与传统安全行业结合,探索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等领域更多应用场景。

目前国盾量子正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参与量子计算、量子测量及科研装备制造领域,致力于推进量子信息技术的全面产业化。

据了解,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成立于1899年,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致力于提升、传播物理知识。其拥有超过55000名成员,包括世界各地的学术界、国家实验室和工业界的物理学家。

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是由美国物理学会主办的年会,在凝聚态物理领域乃至整个物理学领域都是最为重大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多年来,国盾量子一直致力于产学研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产业反哺科研。通过与前沿技术的密切联系,不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保持了其在量子信息领域技术水平的先进性。

国盾量子表示将与更多拥有共同目标及理念的伙伴携手,践行“ 量子科技产业报国 ”理念,持续推动量子信息技术的实用化、产业化。

国盾量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