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车相撞事故已致32死165伤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为人为因素所致

埃及火车相撞事故已致32死165伤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为人为因素所致
2021年03月27日 06:51 央视

原标题:埃及火车相撞事故已致32死165伤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为人为因素所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埃及媒体当地时间3月26日报道,当天在位于开罗南约400公里的索哈杰省塔赫塔地区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32人死亡,165人受伤。

埃及交通部称,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为人为因素导致。有身份不明人员按下了一列车的紧急制动阀门,导致两列火车相撞。事发当天中午,由卢克索开往亚历山大的157次豪华列车在马拉加和塔赫塔车站之间通过期间,一些车厢的紧急制动阀门被身份不明人员按下,造成列车停驶。另一辆阿斯旺开往开罗的709次列车随后撞上停驶列车,导致709次列车两节车厢侧翻出轨,157次列车的一节机车和动力车厢侧翻出轨。

埃及卫生部官方发言人穆贾希德称,已派出74辆救护车参与救援,索哈杰省,阿斯尤特省,卢克索省和基纳省所有医院的救援状态均已提高至最高水平,随时准备为受伤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已组建专门技术委员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包括高等教育部、卫生与人口部、交通部、地方发展部和社会团结部五部长在内的埃及政府官员已前往索哈杰,慰问伤者,跟进事态发展,对事故后续进行处理。(总台记者 吴爱民)

(编辑 郑珺之)

交通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