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丨4条城际地铁今年动工!颐安花都中轴线项目规划获批、广州公寓市场成交回落常态

最新资讯丨4条城际地铁今年动工!颐安花都中轴线项目规划获批、广州公寓市场成交回落常态
2021年03月26日 12: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最新资讯丨4条城际地铁今年动工!颐安花都中轴线项目规划获批、广州公寓市场成交回落常态

01. 巨额投资23.2亿元,颐安花都中轴线项目规划获批了

3月24日,广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颐安花都中轴线项目的设计方案批后公示。

图片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图片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据了解,这个地块由深圳市颐盛投资有限公司(颐安)以232452万元竞得,溢价率1.3%,成交楼面价10679元/㎡,实际楼面价11862元/㎡。

从公示图上看,项目共分为15栋最高29层的建筑,地块以莲山路、永富路为中轴线对角分布,建筑呈行列式分布,被绿地所环绕,绿地率高达35%。

图片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图片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交通方面,此项目位于花都区花城街,交通便利,邻近广清高速,近凤凰北路、红棉大道和平步大道等。

配套方面,周边有融创茂大型商场、超市、滑雪场、游乐园等娱乐景点,以及华师附中小学、时代医院、人民医院(在 建)等教育、医疗配套设施。

02. 广州4条城际地铁今年动工,“轨道上的大湾区”正式开启

近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公布的《广州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4个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被列入今年的建设计划。

图片来源: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图片来源: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其包括有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即18号线南延线)、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即18号线北延线)、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即22号线北延线)以及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即28号线)等。根据建设规划,它们肩负的使命是160公里时速的全国最快地铁,属于轨道交通里的“新物种”。

建成后,这4条城际地铁,将串联佛山、东莞、深圳、珠海、中山多个城市。届时,将助力大湾区1小时都市圈加速形成,各地经济将紧密联系在一起,共求协同发展。

03.广州公寓市场数周无新增供应,成交回落常态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统计,广州公寓市场连续五周零新增供应,而本周市场成交回落至常态。全市共成交245套公寓,相比上周因大宗交易拉升的成交量下跌47%。

主力区番禺继上周录得大宗交易后,本周公寓成交量依然领先,成交71套。该区恒大冠珺之光近期推出“首期2.5万起+75折的限时优惠”,项目本周跑量59套25-95㎡的轻奢公寓。

南沙区成交量环比上涨32%,主力贡献来自中交汇通中心、敏捷尚品国际,前者主推2字头的海景公寓,本周成交13套。而黄埔、花都区以在售热盘或旧盘的少量交易为主。

增城区誉山国际新品公寓持续销售,本周以25套的销量位居榜单第二。

中心区表现相对活跃的为海珠区越秀星汇海珠湾,项目近期加推高层47-79㎡的瞰江LOFT公寓,总价160万元起,本周共成交21套。

公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