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外国友人被授予“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

两位外国友人被授予“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
2021年03月24日 10: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两位外国友人被授予“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 来源:西安发布

3月22日,西安市授予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杉山龙雄、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罗宾·史蒂芬·吉尔班克“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市长李明远为他们颁发证书。

杉山龙雄在推动西安成为日通整列运输班列的首选集货地和发运地、开发中欧铁路班列以及海铁联运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罗宾·史蒂芬·吉尔班克在西北大学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并将西安多位本土优秀作家的作品翻译成英文并在海外出版,为西安教育文化事业作出了一定贡献。李明远首先向两位外国友人获得“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李明远介绍,当前,西安正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迎来了自贸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四运等诸多发展机遇,城市发展迈入快车道。希望两位把西安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全面深入了解西安、主动广泛宣传西安,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交通物流运输、文化交流传播等领域,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杉山龙雄、罗宾·史蒂芬·吉尔班克均表示,他们在西安工作生活中,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此次被授予“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深感荣幸。以后将继续发挥所长,在物流人才培养、教育文化交流方面继续努力,同时面向世界讲好西安故事,传播西安声音,为西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振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参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