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访马斯克:中国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视频)

央视专访马斯克:中国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视频)
2021年03月23日 12:05 央视

  原标题:记者专访马斯克:“十四五”规划带来什么机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独家专访了刚刚参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讨论的特斯拉CEO马斯克。

  这位致力于“颠覆型创新”的科技奇才眼中的“十四五”规划是怎样的呢?新规划会带来什么机会?

  对中国的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承诺印象深刻

  问:您对“十四五”规划中的哪些提法印象深刻?

  特斯拉CEO 马斯克:如果问我对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那就是对低碳经济以及最终实现可持续能源经济的巨大承诺。在这个五年规划中,中国致力于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并在2060年实现可持续能源经济。这是非常进取的目标,我认为也是伟大的目标。我希望更多的国家实际上也能设定这些目标。

  中国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

  问: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对你们有什么影响?

  特斯拉CEO 马斯克: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向好。它还致力于实现一个可持续能源为特点的未来。我们生产汽车,从长远来看,中国将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也是我们生产最多车辆、拥有最多客户的地方。

  新的五年规划有助于中国实现更加繁荣 

  问: 如何看待“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会?

  特斯拉CEO 马斯克:我想提个乐观的看法,我非常有信心中国的未来将是美好的。中国正朝着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方向发展,并在未来更加繁荣昌盛,而这个五年规划将成为成就这一繁荣的重要环节。

  (总台记者 张勤 岳群 刘颖 张歆 张博)

马斯克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