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预计4月中下旬将开始大量生产mini LED iPad

2021年03月18日12:3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中午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最新苹果研究报告预测,他认为,市场近期对苹果采用mini LED有疑虑导致部分关键供应商股价修正,修正原因包括1)iPad将在2022年下半年采用用OLED以取代mini LED;2)mini LED显示器与装置出货量低于预期。但郭明錤认为,上述疑虑都不影响mini LED正向趋势。他认为苹果已投入庞大资源在mini LED开发与生产上,已确定了mini LED在苹果生产力工具的产品线中具有中长期关键策略性地位。他预期组装厂商将自4月中下旬后开始大量生产mini LED iPad,还预期供应瓶颈台表科SMT的良率将在2Q21显着提升且整体供应链出货动能将在2H21开始显着增强。

  郭明錤同时预测,采用mini LED的MacBook Pro将在2021年下半年大量生产,且因MacBook的mini LED生产难度较iPad的低,故预期新款MacBook Pro将在下半年显着推升mini LED的出货量。他预测2021与2022年的mini LED显示器出货量分别为1000万与2000–3000万。郭认为,未来iPad将同时用mini LED与OLED两种显示器技术。

  预测报告部分如下:

  我们认为最关键的认知是:MacBook是mini LED最重要的应用,对iPad则是着重在高阶机型。

  我们重申在先前报告中提出 "MacBook是mini LED面板出货量的主要驱动",原因在于MacBook的mini LED采用率与整体出货增长均优于 iPad 。我们认为MacBook采用Apple Silicon后,因产品竞争力显着改善故未来数年内出货成长将优于iPad,并预期2022年新款MacBook Air也将采用mini LED则有助提升MacBook的mini LED采用率。相较下,iPad仅高阶机型会采用mini LED,且整体成长动能可能低于MacBook。

  我们预测未来iPad将同时采用mini LED与OLED两种显示器技术,不影响mini LED成长动能。

  市场担忧若iPad在2022年开始采用OLED,意味着Apple将捨弃mini LED。然而,根据我们最新的产业调查指出,iPad若在2022年采用OLED显示器,则采用机种为中低阶的iPad Air,而高阶的iPad Pro依旧使用mini LED,故iPad采用OLED并不影响mini LED正向趋势。因iPad采用的OLED是硬板 (rigid) 类型且PPI显着低于iPhone,故生产难度较低且成本接近目前iPad Air采用的LCD显示器。

  我们预期随着mini LED生产成本降低,未来Apple中大尺寸且被定位为生产力的中高阶装置,最终均将采用mini LED显示器。

  从技术角度而言,OLED因有烙印与使用寿命问题,故不适合生产力装置应用。我们认为,mini LED与Apple自有处理器 (Apple Silicon与iPad处理器) 是Apple生产力装置的两个关键硬体技术,这两个技术可以提供更多差异化竞争优势,并增强与软体/服务生态的整合。

  我们预期组装厂商将自4月中下旬后开始大量生产mini LED iPad,供应瓶颈台表科SMT的良率将在2Q21显着提升且整体供应链出货动能将在2H21开始显着增强。

  我们在先前数篇报告中预测mini LED iPad将在1H21大量生产。根据我们最新调查指出目前的生产良率与品质已达到Apple高标准,故预计组装厂商将自4月中下旬后开始大量生产mini LED iPad。此大量生产日期虽慢于市场过度乐观预期的2或3月,但若相关供应链股价因此修正反而提供好买点,因供应瓶颈台表科SMT的良率将在2Q21显着提升且整体供应链出货动能将在2H21开始显着增强,故此时正是较好的佈局时机。我们预测采用mini LED的MacBook Pro将在2H21大量生产且因MacBook的mini LED显示屏生产难度较iPad的较低,故预期新款MacBook Pro将在2H21显着推升mini LED显示器的出货量。我们预测2021与2022年的mini LED显示器出货量分别为1,000万与2,000–3,000万。

  我们正向看待Apple采用Mini LED,对关键供应商的营收与盈利将自2H21开始有显着贡献。台表科因具备独家地位且在mini LED供应链中为近期股价修正幅度最大者,故在供应商中投资价值最高。

  台表科为mini LED独家SMT供应商,其进入门槛在整体mini LED供应链为最高者,故我们预期若有SMT第二供应商,最快也是2023年。因台表科具备独家地位且在mini LED供应链中为近期股价修正幅度最大者,故投资价值最高。

  其他关键供应商包括晶电 (LED)、鹏鼎控股/臻鼎 (PCB)、惠特 (设备)、LGD (面板) 与GIS+Sharp (面板)。三安光电 (LED) 已在1Q21开始采购惠特的分选设备,故我们预测三安光电将在2022年开始大量出货。

  投资建议:

  Mini LED出货自2H21开始显着增强;台表科因市场误解造成修正反而提供买点。

  风险提示:

  新产品生产递延或市场需求不如预期。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郭明錤mini lediPa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