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 CEO 胡晓明离职,董事长井贤栋兼任

蚂蚁集团 CEO 胡晓明离职,董事长井贤栋兼任
2021年03月13日 09:28 极客公园

来源:极客公园

胡晓明之后将全面牵头阿里和蚂蚁的公益和社会责任工作。

3 月 12 日,有消息称蚂蚁集团 CEO 胡晓明宣布辞职,董事长井贤栋在随后的内部邮件中确定了消息,并将暂时兼任集团 CEO 一职。

胡晓明(花名:孙权)2005 年从传统金融行业加入阿里,先后担任蚂蚁集团风控官、阿里云总裁。在职期间,胡晓明主导了阿里小额贷款的创建,并在之后推动了阿里云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2019 年胡晓明重回蚂蚁,担任 CEO 一职,向担任董事长的井贤栋汇报。2020 年蚂蚁旗下支付宝转型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开始更大力度的为本地服务助力。同时,蚂蚁集团 IPO 正式提上日程。

2020 年 11 月,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四部门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随后,蚂蚁集团创纪录的 IPO 被上交所和港交所中止,阿里集团和蚂蚁集团也被监管层责令进行整改。

胡晓明作为蚂蚁集团 CEO 最后一次现身正式场合是在去年 9 月蚂蚁集团举办的 INCLUSION·外滩大会。胡晓明的离职,也是蚂蚁集团 IPO 受挫后出现的第一个重大人事变动。

在董事长井贤栋发出的内部信中,感谢了胡晓明作出的努力,并透露胡晓明随后「投入全部精力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请求」。

以下为井贤栋内部邮件全文:

各位蚂蚁同学:

我谨代表蚂蚁集团董事会向大家报告:近期,董事会收到胡晓明(Simon Hu)希望辞任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投入全部精力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请求,董事会慎重讨论,决定尊重胡晓明本人的意愿,全力支持胡晓明完成新阶段的使命。

感谢晓明过去两年对蚂蚁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为蚂蚁集团带来更多的技术商业化经验,以及对于整体组织管理效能的提升。接下来,胡晓明将全面牵头阿里和蚂蚁的公益和社会责任工作,带领团队用互联网的技术和创新的方式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目标贡献力量。公益和社会责任是渗透到我们每一个业务血液当中的工作,这是我们过去成功的原因,也是我们未来将一直坚持的方向。

相信晓明带着对业务的深刻理解,在公益的岗位上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带来更多微小而美好的改变!同时,经董事会批准,从即日起,我将继续担任蚂蚁集团董事长并兼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与大家一起为了我们共同的使命愿景而持续努力!

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 Eric Jing

图片来源:
图片来源:

蚂蚁集团|责任编辑:宋德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