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答卷”成绩如何?今年目标是啥?数说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中国“答卷”成绩如何?今年目标是啥?数说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3月06日 08:50 央视

原标题:去年中国“答卷”成绩如何?今年目标是啥?数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昨天(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过去的2020年,中国交出了怎样的答卷,今后发展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目标和任务,我们通过数据来梳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和要点。

2020年中国“答卷”

首先,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报告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

在减税降费方面,2020年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其中减免社保费1.7万亿元。

在就业方面,2020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降到5.2%。

此外,2020年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今后五年以及今年的发展目标

报告指出,未来5年也就是“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包括: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 ;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

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编辑 邵希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