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摩尔多瓦加强反腐和改革

欧盟敦促摩尔多瓦加强反腐和改革
2021年03月01日 15:33 新华网

原标题:欧盟敦促摩尔多瓦加强反腐和改革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28日电(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对摩尔多瓦进行短暂访问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2月28日在基希讷乌表示,欧盟密切关注摩尔多瓦的政治局势,打击腐败和加强法制是摩尔多瓦唯一出路,欧盟支持摩尔多瓦改革。

  米歇尔在与摩总统桑杜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希望摩保持政治稳定。他说,摩尔多瓦目前新冠疫情严重,政治形势也十分严峻。为加快司法改革和打击腐败,必须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今年1月27日,桑杜提名加夫里利策为摩新总理并授权组阁,但新内阁未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桑杜随后再次提名加夫里利策组阁,但被摩宪法法院2月23日裁定违宪,要求重新提名新总理人选。根据摩宪法,如果两次组阁失败,总统有权解散议会,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