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创意产业联盟敦促政府加强版权保护

美创意产业联盟敦促政府加强版权保护
2021年03月01日 01:08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霞)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2月23日报道,代表创意产业领域500多家公司的“创意未来”联盟近日致函白宫,呼吁拜登政府实施更严格的版权保护措施。

    在这份公开信中,来自电影、电视、音乐、摄影和出版行业的利益攸关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美国人在家中隔离,导致美国数字盗版案件大幅增加。

    公开信说:“此时此刻,许多美国人仍然无法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创作产品的合法收入来源也每况愈下,而盗版让这一情况雪上加霜。”

    该联盟称,数字视频盗版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至少292亿美元的损失。

    “创意未来”首席执行官露丝·维塔莱强调说,该联盟正大力追查犯罪集团,而非那些违反规则的消费者。

    此外,维塔莱表示,签署这封信的350多家公司希望,去年年底签署成为法律的两项立法能更严格地被执行。

    其中一项法案《保护合法流媒体法》将企业大规模盗窃或盗版流媒体版权材料定为重罪,而非轻罪。维塔莱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开端,本届政府可以在这方面取得进展,并通过司法部实施。”

    另一个法案是《案例法》,该法案计划在版权局内设立一个小额索赔法庭,独立创作者可因被侵犯版权而获得最高3万美元的赔偿。维塔莱说,这项法案可以帮助个人规避在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的高昂成本。据悉,版权局计划在年底前实施这一举措。

    此外,该联盟成员还主张修改《数字千年版权法》,该法于1998年生效,那时脸书和YouTube等主要网络平台还未出现。维塔莱说,该组织希望与参众两院的知识产权小组委员会合作修改这一法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