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新冠疫情推动需求 全球服务机器人出货量增长

SA:新冠疫情推动需求 全球服务机器人出货量增长
2021年02月27日 09:48 cnBeta

原标题:SA:新冠疫情推动需求 全球服务机器人出货量增长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Strategy Analytics新兴终端技术(EDT)团队在最新发布的一系列研究报告中预测,继2020年的年销量增长24%之后,服务机器人销量将在2021年加速增长31%。2020年Covid-19疫情实际上推动了服务机器人(尤其是面向业务的服务机器人)的需求增长,并且这种增长将在未来几年继续。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Ken Hyers指出:“由于全球Covid-19疫情引发了对人与人之间有限交流的工作需求,2020年消费者和企业对服务机器人的需求都在增长。从家庭清洁机器人到企业用于分类、包装和送货机器人,机器人的作用都在增加。”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Ville-Petteri Ukonaho评论道:“2020年,专业机器人细分市场迅速增长,尤其是在清洁和消毒领域,其出货量在2020年猛增165%。对于制造紫外线光消毒机器人的UVD Robots和LG Electronics这样的公司来说,这简直就是宝藏。 同时,在快递和物流机器人细分市场(包括运送包裹以及在像亚马逊这样的仓库中分拣和打包包裹的机器人),出货量同期增长了84%。”

Ville-Petteri Ukonaho指出:“消费者还转向机器人来执行吸尘和拖地板等家庭任务,为无法回学校的孩子们提供陪伴和助手以及教育任务。对于那些在家中办公的人来说,许多人似乎利用无法度假省下来的钱来购买其它设备帮助他们做家务。 在家工作和学习使iRobot,Ecovacs和Roborock等家庭清洁供应商以及Softbank,Embodied和Lego等教育性机器人供应商都表现良好,在疫情期间它们的销售情况保持健康平稳。”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Ken Hyers表示,“我们预计,从2020年开始,无论是在家庭还是专业环境中,机器人需求将持续增长。尤其是在诸如仓库这样的环境中,企业发现用机器人代替工人将长期节约大量资金。 机器人效率更高,速度更快,可以工作7/24,并且无需休假。 即使在新冠疫情之后,服务机器人也将不可避免的改变某些商业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