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柔性屏新产品亮相全球

TCL柔性屏新产品亮相全球
2021年02月27日 04: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TCL柔性屏新产品亮相全球

在2021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TCL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向全球分享其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创新成果,其中包括17英寸喷墨打印式OLED卷轴屏以及6.7英寸AMOLED云卷屏等柔性显示产品。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卷轴屏色域高达100%,将呈现出更艳丽的显示效果,其OLED RGB自发光器件采用高精度喷墨印刷工艺制造,成本可降低20%,更利于大尺寸及大规模量产使用,可广泛应用于柔性电视、曲面与可折叠显示屏、透明商用显示屏等。

云卷屏则是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华星”)柔性技术的另一展现,通过滑动机壳使卷藏在内部的柔性屏被“拉出”,6.7英寸屏幕可快速延展成7.8英寸,变成平板手机形态。对比柔性折叠手机折叠后最大厚度超过14毫米,该产品在滑动切换屏幕过程中整机厚度保持不变,能够控制在10毫米以内,更加小巧、轻薄。同时,TCL华星通过柔性屏的强化设计,使柔性屏的卷曲滑动半径缩小,搭载滑动机构的卷曲滑动寿命长达20万次。

“目前,柔性屏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各大主流手机厂商在柔性屏手机方面加强研发,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柔性屏手机需求将持续增加。”TCL华星相关负责人认为,卷轴屏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为了提高新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公司积极推动技术平台化建设,通过成立多个技术平台,提升开发效率,降低产品成本。

“TCL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产品技术能力。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已由2014年的3.0%提升至2019年的7.3%。”该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6月30日,TCL华星累计申请PCT国际专利11895件,覆盖美国、韩国等国家,公司在量子点领域的公开专利居全球第二。此外,公司QLED研发团队已解决OLED红、绿关键材料使用寿命等技术难点,自主研发的蓝光材料性能全球领先。通过不懈努力,TCL华星已经从当初的技术跟随者成长为行业领先者之一。

本届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TCL还展示了其在Mini LED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OD0 Mini LED技术。TCL实业副总裁、中国营销本部总经理张少勇介绍,名称中的“0”代表光源与面板之间的零距离,该技术使用更小的LED以及更多的光源数量,使光源和面板之间的距离缩小至近乎零毫米。

“作为我们自主研发的技术,OD0 Mini LED已经达到量产标准。这项技术是对高画质LCD产品形态的革新,在达到与OLED相近显示效果的同时,亮度和寿命更加突出。”张少勇说。

柔性屏TCLTCL华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