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训练Siri 未来或将更好理解口吃用户

苹果正在训练Siri 未来或将更好理解口吃用户
2021年02月26日 15:04 TechWeb

原标题:苹果正在训练Siri 未来或将更好理解口吃用户

【TechWeb】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研究如何改进Siri,以便更好满足口吃用户的需求。

报道称,苹果已建成一个由口吃用户提供的 2.8 万个音频片段组成的数据库。苹果发言人表示,这个数据库将用来训练Siri,提高语音识别系统理解语言障碍用户的能力。

此外,除了提高Siri理解语言障碍用户的能力,苹果还为Siri添加了Hold to Talk功能。即,用户可以自由控制Siri听语音的时间,这样就可以防止Siri打断口吃用户说话。

2017年,苹果曾在iOS 11中首次推出过Type to Siri功能——输入即可与Siri对话,而无需用语音。这曾对部分残障人士带来过巨大的便利。

报道称,苹果将在本周发布这一针对口吃用户的工作进度,将会透露更多细节。

据悉,谷歌和亚马逊也在训练谷歌助手和Alexa,以更好地理解包括那些具有语言障碍用户在内的声音。去年12月,亚马逊推出了Alexa 的新实时翻译功能,该功能允许使用两种不同语言的人进行交流,而Alexa则充当口译员并翻译双方的对话。

苹果Sir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