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Ti矿卡vs新卡3A大作对比测试:帧数下降5帧左右

2080Ti矿卡vs新卡3A大作对比测试:帧数下降5帧左右
2021年02月25日 15:48 cnBeta

原标题:2080Ti矿卡vs新卡3A大作对比测试:帧数下降5帧左右 来源:3DMGame

近日,油管频道Testing Games发布了一些二手矿卡的游戏测试,其中就包括RTX 2080Ti。测试中使用了一块挖矿近1年半的2080Ti,与全新的2080Ti进行比较,测试结果显示游戏帧数确实会下降,大致在5帧左右,最高达11帧。

测试视频:

大家都知道,任何显卡长时间挖矿其组件、散热系统和PCB都有可能受到磨损,从而影响显卡的性能。本次测试的游戏包括:《荒野大镖客2》、《赛博朋克2077》、《四海兄弟:最终版》、《地平线:黎明时分》、《战地5》、《极限竞速:地平线4》、《天国:拯救》和《刺客信条:英灵殿》,全部使用4K(2160p)分辨率,最高画质。

测试使用i9 10900K,频率3.7GHz,结果显示,2080Ti二手矿卡平均要比全新的2080 Ti慢10%。《极限竞速:地平线4》是一个例外,其中矿卡比新卡慢20%,帧数下降达11帧。大量的测试显示,任何长时间挖矿的显卡都会降低其游戏性能。

导致游戏性能下降的主要原因是GPU频率和温度。矿卡的频率实际上降低了100MHz,这是因为矿卡的温度比全新的2080 Ti高出14-16C,这阻碍了整体性能的发挥。

温度与GPU Boost频率下降之间的相关性基于英伟达的GPU Boost 4.0算法,这种算法对GPU的温度非常敏感。

除此之外,在散热器或风扇下方严重的积灰也会极大地影响显卡的散热性能。所以使用几年后的显卡最好重新涂一遍硅脂的原因,因为时间一长硅脂就会变干,这就会影响GPU的散热和整体性能,特别是对于矿卡来说。

测试截图:

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