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携手Lofelt 欲借软件方案改善Android设备的触觉反馈体验

高通携手Lofelt 欲借软件方案改善Android设备的触觉反馈体验
2021年02月24日 10:01 cnBeta

原标题:高通携手Lofelt 欲借软件方案改善Android设备的触觉反馈体验 来源:cnBeta.COM

一些敏感的智能机用户,或许能够察觉到 iOS 和 Android 移动设备在触觉反馈上的细微差异。好消息是,从 2021 下半年开始,搭载高通骁龙 888 芯片组的 Android 智能机,有望在这方面迎来显著的改善。外媒报道称,高通最近宣布了与 Lofelt 公司的深入合作,以通过软件优化(而非硬件)来增强触觉体验。

(来自:Qualcomm/ Lofelt)(来自:Qualcomm/ Lofelt)

起初,这项合作让不少人感到有些费解。毕竟从常理上来看,硬件(而非软件)在触觉反馈上似乎起着更大的作用。

从近年来市面上销售的设备来看,除了少数高端机型,大多数 Android 智能机的振动马达都只会带来“浑浊”的模拟触感。

软硬件堆栈的技术分析软硬件堆栈的技术分析

相比之下,苹果为 iPhone 智能机 / Apple Watch 穿戴设备内置的 Taptic Engine,在市场上已经引领多时。

虽然就功能的必要性而言,振动马达的排名或许不如其它组件靠前。但在用户体验的营造上,它却能够让人有瞬时的高下之判。

iOS与 Android 平台的马达行程对比iOS与 Android 平台的马达行程对比

由今日的新闻稿可知,Lofelt 为手机制造商开发了配套的软件框架和开放式 API,以改进和微调针对特定硬件的触觉数据转换。

换言之,Lofelt 并未在芯片组上集成标准的执行器,而是开发了可扩展性更高的软件解决方案,且能够在基于骁龙硬件平台的任何智能机上运行。

过去多年不断发展的Android 触觉反馈 API过去多年不断发展的Android 触觉反馈 API

在 Medium 上发表的一篇专题文章中,Lofelt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Daniel Büttner 详细介绍了如何为 Android 设备构建更好的触觉体验。

与封闭的 iOS 生态相比,Android 的开放性也造成了体验上的更加碎片化。苹果可相对轻松地在软硬件上树立标杆,而 Android 阵营就有些各自为政了。

iOS和 Android 平台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庆幸的是,借助 Lofelt 的软件解决方案,制造商可继续按自己的意愿去生产移动设备,同时为整个 Android 阵营打造更加一致的触觉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