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开始为中国直接投资移除障碍

印度政府开始为中国直接投资移除障碍
2021年02月22日 12: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印度政府开始为中国直接投资移除障碍

据《印度时报》2月22日报道,印度政府开始清除部分针对中国投资的限制要求,这一举措将结束两国持续近九个月的投资“冻结”情况。据政府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周内,印度政府部门的相关审批已经启动,虽然只是针对“很小一部分”来自中国的投资案例。

知情人士表示,更完善的提案有待政府仔细评估后发布。为了加速审批,印度政府已经从内政部、商务部、产业部印度转型国家研究所抽调官员,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协调委员会。

根据印度2020年4月宣布的规定,所有邻国实体的投资,无论是新投资还是追加投资,都需要得到印度政府的批准。报道说,这些规定招致了中国投资者的批评,他们称这项政策带有歧视性。

据路透此前报道,印度政府修改外商投资规定的举措显著减缓了来自中国的投资流动趋势。规则变化使得来自中国的150多项、价值超20亿美元的提案陷入僵局,阻碍了中企在印度的投资计划。

印度印度政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