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尼特·格布鲁被解雇后 谷歌正在重组其AI团队

蒂姆尼特·格布鲁被解雇后 谷歌正在重组其AI团队
2021年02月19日 08:40 cnBeta

原标题:蒂姆尼特·格布鲁被解雇后 谷歌正在重组其AI团队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蒂姆尼特·格布鲁(Timnit Gebru)被解雇后,谷歌正在重组其AI团队。伦理人工智能团队现在由工程部门的一位著名黑人高管Marian Croak负责。据彭博社报道,Croak还将监督专注于工程公平性产品的员工。她将向领导公司AI工作的Jeff Dean汇报。

在周三晚上消息传出之前,伦理AI团队并不知道这一重组。在确认Croak任命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表示,这位高管将领导“谷歌研究部内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的新专业中心”。

据彭博社报道,这一变化是为了稳定这个部门,该部门已经动荡了几个月。去年12月,道德AI团队的联合负责人蒂姆尼特·格布鲁宣布她被突然解雇。接下来的一个月,谷歌开始调查她的同事玛格丽特·米切尔,她一直在使用一个脚本来查看她的电子邮件,以寻找歧视格布鲁的例子。米切尔现在说,谷歌已经关停她的公司账户超过5周。

在被解雇之前,格布鲁一直试图发表一篇关于大型语言处理模型危险的论文。谷歌研究部副总裁梅根 · 卡乔利亚要求她收回论文。格布鲁推脱说,公司需要在发表过程中更加透明。不久之后,她就被解雇了。

伦理AI团队在格布鲁被解雇后发表了一封长达6页的信,呼吁更换卡乔里亚。信中写道:“我们已经对梅根 · 卡乔利亚失去了信心,我们呼吁将她从我们的报告链中移除。”

现在,团队可能会如愿以偿。据彭博社报道,作为重组的一部分,Kacholia将不再领导伦理AI研究人员。目前还不清楚这对Margaret Mitchell意味着什么,她仍在接受公司的调查。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The Verge的评论请求。

彭博社AI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