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参加的男篮亚预赛再推迟,国家队原地休整、CBA或提前复赛

不得不参加的男篮亚预赛再推迟,国家队原地休整、CBA或提前复赛
2021年02月16日 11: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不得不参加的男篮亚预赛再推迟,国家队原地休整、CBA或提前复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1年2月17日,原本是卡塔尔多哈举办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开赛的日子。

然而在开赛之前仅五天的2月12日,中国篮球国家队发文称,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亚洲区来函,该项赛事将被取消。

国际蓝联亚洲区来函中表示,由于卡塔尔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决定取消所有即将在卡塔尔举办的赛事。卡塔尔篮协确认已无可能按原定计划举办亚预赛A组、B组和E组的比赛。

2月13日,国际篮联对外发布消息称,亚洲杯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将在菲律宾、黎巴嫩举办。比赛可能在三月进行,具体日期将在十天内决定。

篮球亚洲杯的前身是1960年首次办赛的亚篮联男篮锦标赛。2017年起,亚锦赛更名为“亚洲杯”,举办时间从两年一届更改为四年一届。

2021年男篮亚洲杯的预选赛自2019年11月启动,24支球队分为6组,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亚洲杯正赛,而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附加赛,最终角逐出参与亚洲杯正赛的16支队伍。

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亚预赛赛程安排不确定性陡增。从日本、菲律宾,到最终确定由卡塔尔举办小组比赛,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比赛更是一波三折。如今,随着卡塔尔疫情加剧,B组比赛再生变故,有可能再次回到此前就曾因新冠疫情而无力举办亚预赛的菲律宾。

针对新一轮亚预赛赛程变化,中国篮球国家队即日起将进行休整,中国篮协将与国际篮联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此前,由于中国男篮确认参加原定在2月中下旬进行的亚预赛第三阶段比赛,CBA联赛公司为配合亚预赛安排,计划在3月底打响第三阶段CBA联赛。

同时,为了应对洲际赛事随时可能的变化,CBA联赛公司也做了另一版预案:如果中国男篮亚预赛第三阶段比赛未能如期成行,后续CBA联赛将在3月1日进行。

据国际篮联发布的消息,亚预赛第三阶段比赛可能在3月进行,这就意味着CBA联赛极有可能与亚预赛“撞车”,中国男篮不得不面临联赛和亚预赛的取舍。

此外,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马来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已先后宣布因疫情影响和球员数量不足而退赛,中国队如今的小组对手仅剩日本队——根据亚预赛赛程规定,中国队和日本队作为小组内唯二继续参赛的队伍,已经顺利晋级。

在此情况下,中国篮协也有可能调整参赛队伍。据报道,中国篮协计划派遣U18国青队参加接下来的亚预赛。但中国篮协暂未官方宣布下一步计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