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出具电子行程证明近80亿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岁了

累计出具电子行程证明近80亿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岁了
2021年02月13日 17:13 工信微报

来源:工信微报

  今天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周岁生日。这一年中,行程卡不断地成长,截至今天已经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出具了近80亿份电子行程证明,守护着我们的日常出行,也见证了我们共同渡过的每一个“难关”。

  2020年2月是全国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但“判断员工是否到访过高风险地区”成为了难题,很多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的员工因为户籍问题也被拦住无法复工。

  为解决难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临危受命,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在2020年2月13日率先上线了短信查询漫游地服务,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行程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原型由此诞生。

  为方便用户使用,行程卡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先后推出网页、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等多种版本,“绿色箭头”渐渐家喻户晓,成为了用户出行必备的应用。

  这个冬天,本土零星散发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但我们已经不再像去年年初时那样焦虑和无助了,因为有了更充沛的防疫物资、更高效的筛查机制和更成熟的诊疗手段。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带好口罩勤洗手通风,减少聚集性活动和非必要的出行。

  出门在外,也要记得下载“通信行程卡”APP,它的蓝牙密接提醒功能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出行。

愿2021年

山河无恙疫去不返

人间有爱牛气冲天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大数据团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