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浦江智汇校友会正式成立

加快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浦江智汇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1年02月09日 14: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加快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浦江智汇校友会正式成立

1月30日,由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创立的浦江智汇校友会正式成立。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博士、上海仪电副总裁、创新院董事长李鑫先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创新孵化总监程骉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战略合作总监刘康平博士和创新院总经理朱琳女士出席并为校友会揭牌。

校友合照校友合照

科技创新,人才先行。人工智能已成为上海重点布局的三大产业之一,解决AI 人才瓶颈,助推AI产业发展既是市场迫切需求,也是创新院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2019年5月成立至今[1],创新院联合微软打造了“三位一体”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先后培养了200余名高尖端AI人才,助力多家传统企业迈出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第一步,未来三年预计完成过万名的体系内AI人才打磨,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浦江智汇校友会的成立正是为培养AI人才提供可持续技术交流平台和行业互通合作纽带。

“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

仪式邀请的学员和嘉宾不少都来自北京,受疫情影响,创新院特设立北京上海两大会场进行线上云连接。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博士和上海仪电副总裁、创新院董事长李鑫先生作为校友会发起人分别对校友会的成立做出了期许。潘院长表示浦江智汇校友会的成立是希望受过AIM训练的各行各业精英能在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有更多的伙伴互相帮助、互通信息,结伴前行。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博士

李鑫董事长从创新和商业的角度分享了发起校友会的初心,表达了创新院要做的校友会是希望校友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共同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和价值。

上海仪电副总裁、创新院董事长李鑫上海仪电副总裁、创新院董事长李鑫

浦江智汇校友会轮值主席、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弘弢先生从业务角度分享了推进人工智能在产业界的重要性;同时,期望校友会的成立能更好的促进业务和技术间的交流,带动AI在各行业的落地。

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弘弢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弘弢

最后,由浦江智汇校友会会长、创新院总经理朱琳女士,上海仪电副总裁、创新院董事长李鑫先生,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微软亚洲研究院战略合作总监刘康平博士,以及来自华鑫置业的学员代表叶佳帆女士共同为浦江智汇校友会揭牌。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博士,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创新孵化总监程骉博士也在北京会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揭牌仪式揭牌仪式

刘康平博士和朱琳女士分别为校友后续的展开和活动作出了展望。两位共同提到了一点,校友会将完全以校友为核心,将其汇聚浦江,共创价值新高!

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总经理朱琳女士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总经理朱琳女士

仪式结束后,AIM学员们填写了入会申请表并换取了校友会荣誉徽章,并积极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