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欢迎美俄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国际组织欢迎美俄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2021年02月05日 15: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国际组织欢迎美俄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2月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对美国和俄罗斯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呼吁双方利用未来5年的时间就进一步削减武器进行谈判,达成该领域的新协议。

迪雅里克称:“我们对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表示欢迎,这是维持世界上两个最大核武库可核查限制的一种手段。我认为,这是迈向激活控制核武制度的第一步。”

他还指出:“我们呼吁俄罗斯和美国利用未来5年时间就进一步缩减各自核武器的问题进行谈判,其中也包括新的协议,以应对核武器领域可能出现的挑战。”

报道称,俄罗斯与美国2月3日宣布完成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必要的国内程序,互换相关照会。该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至2026年2月5日。

另据德新社2月3日报道,北约和欧盟当地时间周三欢迎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俄美之间的这项核军备控制条约原定于本周失效。

报道称,北约30个盟国说,该协议有助于国际稳定,但它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强调,这是“解决核威胁努力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声明说,北约“仍然清楚俄罗斯构成的挑战”,并将继续应对“咄咄逼人的行动”。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1年生效,俄美两国借此协议对武器储备进行控制,并允许进行核查。

报道援引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讲话称,鉴于两国拥有庞大的核武库,莫斯科和华盛顿“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应该继续努力削减核武库。

博雷利在代表欧盟27个成员国发表的声明中说,《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对国际和欧洲安全的重要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