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精密机构件子公司增资9.05亿元 持续加码智能制造

工业富联:精密机构件子公司增资9.05亿元 持续加码智能制造
2021年02月02日 08:51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工业富联:精密机构件子公司增资9.05亿元 持续加码智能制造 来源:中证网

  2月1日晚间,工业富联(601138)公告,公司向旗下兰考裕展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增资9.05亿元。公开信息显示,兰考厂区隶属于CAA-IPEBG事业群,是公司精密机构件的核心单位,生产经营移动通讯系统手机、基站、核心网设备以及网络检测设备及其零组件等,主要客户为世界知名电子品牌商。

  2020年11月,富士康科技集团与兰考县举行5G手机精密机构件项目签约仪式,计划新增设备5000余台,预计建设并配套5000个5G手机生产线。公众号兰考科技园称“11月初兰考厂区新机种生产拉开战幕,高阶主管定下了最快时间达到量产爬坡条件的首战目标”,“12月25日,新机种量产已正式启动”。此次增资或预示工业富联正打开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板块的未来成长空间。

  受疫情影响,2020年手机出货量整体下滑,但5G换机潮带来的长期利好不改。IDC近期预测称,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6%,5G手机保有率超过40%。业内人士称,随着5G建设的逐步完善,例如WiFi-6和高端交换机、小基站、5G 模组DAS等产品的需求提升,工业富联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业务有望实现新一轮的增长。长期以来,工业富联在该业务上都具备强劲的竞争优势,背靠母公司数十年的全球产业布局,庞大的研发投入,以及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完善的供应链,公司成为该领域行业的领先者。

  工业富联表示,在国内“新基建”战略机遇下,公司发展动能强劲,公司持续增资大陆子公司,深耕国内智能制造布局,基本盘持续稳定增长。日前,工业富联公告,公司2020年12月底增资海宁统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亿元、2021年1月增资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9.89亿元,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5.97亿元。公司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资本支出约为35.58亿,较2019年同期17.77亿元呈现翻倍增长。

  近期,多家券商看好工业富联长期发展,Morgan Stanley、UBS、中金公司、海通证券、申万研报近期给出“优于大市”“跑赢行业”“买入”评级。Morgan Stanley指出,工业富联将保持云服务与金属机构件优势,受益于2020Q4 iPhone12的强势增长,2021Q1将优于同期。UBS指出,公司将保持其在智能手机机构件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有效提升新的可穿戴项目。中金指出,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静待iPhone 12强周期推动利润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