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欢乐春节·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27日悉尼开幕

“2021欢乐春节·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27日悉尼开幕
2021年01月27日 21:44 央视

原标题:“2021欢乐春节·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27日悉尼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7日,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1欢乐春节·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暨江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媒体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夏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江苏省部省对口合作之年,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江苏省携手为澳大利亚民众奉上新年第一场贺礼——“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

江苏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金陵文化、吴文化和楚汉文化互相交融,构成了江苏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绚丽多姿,特质鲜明,是江苏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此次“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精心挑选了江苏非遗代表性作品及年味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南京云锦、苏绣、秦淮灯彩、桃花坞木版年画、昆曲艺术、金陵剪纸等非遗代表性作品。

开幕媒体会上,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艺术家现场表演了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独舞《珊瑚颂》等精彩节目,江苏省特为开幕活动编排了昆山当代昆剧院昆剧折子戏《牡丹亭·游园》、扬州木偶研究所人偶剧《扇韵》、南京市杂技团杂技魔幻剧《金箍棒》片段等精彩的节目视频,让现场嘉宾和媒体界朋友充分感受到江苏文化的独特风韵。

据悉,“2021欢乐春节·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2月26日。(总台记者 王聪)

(编辑 李茗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