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2年4月底

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2年4月底
2021年01月27日 05:12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2年4月底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披露,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从2020年2月到12月年底,养老、失业和工伤3项社会保险免、减、缓、降等政策合计减费1.54万亿元。

    聂明隽指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去年年底已经到期,3项社会保险费从今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

    据了解,2015年至2019年,国家先后6次下调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力度和规模都是空前的。此外,截至去年12月底,企业养老、失业、工伤3项保险参保职工人数较2019年年底分别增加1619万人、1147万人、1291万人,同比增幅为近5年之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7日 07 版

工伤失业养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