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1亿人确诊新冠,IMF上调经济增速预期 | 国际疫情观察(1月27日)

全球累计1亿人确诊新冠,IMF上调经济增速预期 | 国际疫情观察(1月27日)
2021年01月27日 09: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累计1亿人确诊新冠,IMF上调经济增速预期 | 国际疫情观察(1月27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持续更新中。文中段首所示时间为本文更新时间。)

全球

080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追踪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8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201258例,累计死亡2154530例。

0800【IMF上调今年全球增速预期至5.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计,全球经济在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增长5.5%和4.2%。与去年10月发布的预测相比,IMF将2021年增速预期上调了0.3个百分点。该机构称,这反映出人们对疫苗有望推动经济走强的预期,以及几个主要经济体追加政策支持的影响。

欧洲

0822【希金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退出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前不久,中国小将颜丙涛在斯诺克大师赛决赛10-8战胜希金斯后夺冠。

0800【荷兰多地发生反宵禁抗议活动,警方称已逮捕至少184人】

0800【英国成为首个新冠肺炎病亡病例超10万例的欧洲国家】

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089例,较前一日减少2000多例,系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纪录;新增相关死亡1631例,较前一日增加了1029例。

0800【英国或对来自30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入境旅客要求强制隔离检疫】 

旅客需要支付高达1500英镑的费用,进行10天自我隔离,在房间内用餐,并由私人保安监督。所有30个国家除了葡萄牙和佛得角外,都在南非和南美或周边地。

0800【由于不满英国医药公司阿斯利康突然违背承诺,计划大幅削减疫苗供应,欧盟威胁加大审查力度,延迟乃至中断向英国供应在欧盟国家生产的疫苗】

同时德国媒体还爆料称,阿斯利康疫苗对老年人实际有效性“极为低下”,甚至不到10%。对此阿斯利康公司“非常愤怒”。

北美

0800【加拿大总理:出口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或将断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针对欧盟准备加强新冠疫苗出口管制的问题表示,“这个问题确实令人十分不安,我们正在与欧洲的伙伴进行沟通,确保加拿大(与辉瑞)签订的合同得到遵守。”

0800【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正在额外购买2亿剂新冠疫苗,到夏末秋初将有足够的疫苗为3亿美国人(几乎是全部美国人口)接种】

0800【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戴两层口罩现身】

非洲

0800【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不到两周内,9名部长死于新冠肺炎】 

亚洲

0837【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海关总署对巴基斯坦1家企业和俄罗斯1艘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官网通报,从巴基斯坦进口1批冻水产品(冻章鱼、冻墨鱼)中的冻章鱼的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从俄罗斯进口1批冻大西洋鳕的2个外包装和1个产品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0800【日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53例,较前一日增加了近1000例;其中,东京新增病例1026例,再次超过1000例】

疫情IMF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